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咸阳市“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咸阳人”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展开

时间:2020-07-09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7月8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从7月到10月,咸阳市在各行业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咸阳人”主题实践活动,目前主题实践活动已全面展开。

  “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咸阳人”主题实践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引导社会各界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耕厚植“崇德包容、尚法创新”咸阳精神和“大秦故都、德善咸阳”城市品牌,持续正本清源、着力守正创新,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

  通过深化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市持续发现一批“最美咸阳人”、培育一批“最美咸阳人”、宣传一批“最美咸阳人”,不断扩大“最美咸阳人”的影响力、感召力,引领和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崇尚“最美”、对标“最美”、践行“最美”、争做“最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营造立足实际、比学赶超、崇德向善、砥砺奋进的浓厚氛围,使“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咸阳人”成为全市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的总体目标。

  主题实践活动分为发现“最美”、弘扬“最美”、争做“最美”、选树“最美”等内容,有“最美医务工作者”“最美扶贫干部”“最美劳动者(农民、职工)”“最美教师”“最美政法干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城市美容师”“最美公交(出租)车司机”“最美新闻工作者”“最美文艺工作者”“最美巾帼”“最美青少年”“最美志愿者”等类别。采取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等牵头的方式组织进行,选树一批自强不息、务实奉献、创新创业、善行善为的“最美”基层一线群众、干部、广大职工,发挥榜样的作用,引领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记者 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