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咸阳乾陵景区“红马甲”浇灌文明旅游之花

时间:2020-10-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乾陵管理处紧密结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做文明市民 过和谐节日”的倡议,积极响应并组织景区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和景区工作人员帮助游客监测体温、完成扫健康码流程 

  活动旨在“提升市民文明出行素质,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倡导文明旅游行为”,呼吁大家争做文明市民,自觉遵守国内和出境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做到懂礼仪、守秩序,文明出行、礼貌谦让、行为得体,尊重习俗、讲究卫生、爱护环境,既快乐旅游、文明观光,又能学到来自乾陵盛唐时期的历史文化知识,陶冶情操,提高道德修养。

志愿者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相关知识,提醒佩戴好口罩 

  “您好,欢迎来到乾陵!我们是乾县文明旅游志愿者,如果您有困难,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帮助。”在乾陵景区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臂带红袖章的文明旅游志愿者,他们不停穿梭在景区各处,配合景区工作人员捡拾垃圾、维护秩序、制止不文明旅游行为,护送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儿童。在“双节”期间,乾陵各景点还专门设立了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站点,给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宣讲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引导游客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爱护景区环境,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人人争当文明游客。

志愿者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 

  活动中,乾陵文明旅游志愿者热情细致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倾听意见建议,倾心开展答疑解难,耐心开展文明劝导,用实际行动唱响志愿服务主旋律,在旅游服务中发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导游客旅游时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搀扶、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观光游园;协助工作人员为游客检测体温,核实身份信息做好记录,提醒游客带好口罩;同时,对景区卫生区域进行捡拾和无死角清理。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志愿者在景区要道进行文明交通疏导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更是传播了文明旅游的理念,唤醒了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乾陵管理处率先奏响了文明实践主旋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展现了“盛唐福地德润乾州”的文明形象,文明旅游志愿者成了乾陵景区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王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