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咸阳市18位爱心市民受表彰

时间:2021-01-14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了提高市民的保护意识,形成人人保护、救助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1月13日上午咸阳市秦都区林业站对在2020 年度野生动物保护救助行动中表现突出的18名热心市民颁发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并表彰。 

  今天上午的表彰会上,咸阳市秦都区林业站对在2020 年度野生动物保护救助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表示感谢,为大家对保护野生动物的救助这一举动进行鼓励,并为在场的先进个人科普《野生动物救助救护的管理办法》,让大家更加了解生活中怎样去更好的保护和救助野生动物。

  先进个人王志盟:“今年三月份我在遛弯的时候发现这只鸟,然后联系到了林业局,请求帮助。放生的视频我都看过了,很为它开心 。”

  先进个人左艺凡:“我已经连续两年救助野生动物了,今天受到表彰我很开心。野生动物是我们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 ”

  据了解,咸阳市秦都区林业站近五年来,已救助银狐、大鸨、普通鵟、长耳鸮、雕鸮、短尾蝮蛇、赤链蛇、红隼、燕隼等陆生野生动物167只,其中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59只。

  咸阳市秦都区林业站副站长吴玮:“从2016年开始,我们已经连续5年对救助行为进行表彰。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中,有良好的保护意识,为咸阳市秦都区的生态文明作出贡献。”(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洪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