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彬州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暨“浓情腊八 暖心‘粥’到”慰问活动

时间:2021-01-21    来源:彬州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    责任编辑:汪瑢

  为了进一步弘扬我国传统文化,充分利用我们的节日时间节点,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2021年1月20日,彬州市组织开展了“浓情腊八 暖心‘粥’到”慰问活动。此次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系列活动之一,由市委文明办、文联、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主办。城关街道、司法局、交警大队、卫健局、城管局、文联、志愿服务促进中心领导、东街社区工作人员代表,众帮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共约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慰问分为集中慰问和分组慰问两部分。首先在开元广场集中慰问环卫工代表、文明劝导员、交通警察约100余名,向他们分发精心准备的慰问礼包和暖心八宝粥。集中慰问结束后,市司法局、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城关街道领导和志愿者分成两组,分别赴市人民医院、华宇小区、高速路出口、高铁站、时尚未来小区等地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代表、疫情防控值守志愿者代表、执勤民警、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户、小区物业人员等共约200余人,为他们送去腊八粥、口罩、酒精、护手霜、对联、书籍等物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在慰问过程中,司法局志愿者结合《民法典》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宣讲,解释群众生活中的法律疑问,众邦爱心公益协会组织专业志愿者对摸底出来有需求的人员进行了心理辅导、疏导,文联志愿者为大家送去免费书写的核心价值观和福字。

  慰问结束后,参加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城东社区会议室召开了活动总结点评会。点评会由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肖文锋主持。会上,城东社区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七彩志愿 多彩生活”志愿服务项目情况;爱心企业代表贾亮作了发言;为四家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刘小琦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讲话精神并对志愿者进行了现场培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为彬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纵深推进贡献力量。(肖文锋 席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