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彬州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系列活动暨“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时间:2021-01-21    来源:彬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汪瑢

  2021年1月19日上午,彬州市在市人民医院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系列活动暨“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挺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张宁、市政协副主席牛奉海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市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彬州籍各级道德模范及“中国好人”、“陕西好人”、“咸阳好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副市长张虹主持。

  仪式上,任挺强调,礼遇“好人”就是礼遇我们自己;关爱“好人”才能让善行义举温暖你我、文明之花遍开彬州。他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加大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工作举措,汇聚各方力量,以实际行动关爱模范、礼遇好人,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希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珍惜荣誉,不断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践行美德、弘扬新风,发挥好人“磁场”效应,为建设“陕甘宁毗邻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

  启动仪式上,市人民医院院长包小勇同志介绍体检项目;市司法局、陕西泽上堂药业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和贾亮、肖欣、吕智彬等爱心人士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捐赠了口罩、酒精、消毒液、对联、书籍等物资,陕西好人张鹏、咸阳好人徐文琪分别作了发言。

  仪式结束后,彬州市人民医院安排专门医护人员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分批体检。此次体检包括血常规、心电图、B超、耳鼻喉、肝功普查等十几项内容,体检费用约合每人450元。

  近年来,彬州市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契机,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宣传活动,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崇德向善蔚然成风。通过评选表彰、节日慰问、健康体检、建好人一条街、设立好人基金等一系列礼遇措施,弘扬好人事迹,彰显模范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好人、关爱好人、礼遇好人、学做好人”的良好氛围,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正确价值导向,不断扩大彬州好人的品牌与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