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彬州:弘扬志愿精神•过好我们的节日

时间:2021-03-0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俗话说,闹了社火,年才过得圆满。为了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每年正月十五左右,许多地方的群众会自发地组织一些社火表演,或穿行于村庄小巷,或游走于街头广场,引得群众驻足观望。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广大群众得到切实的关怀和帮助,过一个喜庆、美好的元宵佳节。彬州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开展“弘扬志愿精神·过好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近日,在彬州的街头和各镇办,部分村,开展了红火热闹的社火表演,表演者以锣鼓、脸谱、扭秧歌、跑旱船、舞狮子、踩高跷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市文旅局在花果山景区,举办彬州市非遗文化节目一一点灯山,传承非遗文化,增添了节日氛围,市融媒体中心开通网络直播,利用现代网络技术,统文化,在花果山,一座座参差楼阁、一面面悬壁满窍、一幅幅画栋雕楼,通过直播的镜头,在数十米高的红砂岩石崖上呈现千年“灯山秀”的壮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技术和坚守支撑起这30万人云赏“灯山秀”的直播现场,保障直播顺利进行。



  市总工会、城关街道城西社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欢乐闹元宵”主题联欢活动,猜灯谜等活动,大家一起欢声笑语,共庆佳节!

  彬州市将继续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通过大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不断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引导人们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社会风尚、倡树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