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乾县:文明实践活动扮靓居民文化生活

时间:2021-03-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2月26日,乾县青仁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携手先河·世纪城小区举办了“百花争斗艳 元宵灯谜乐团圆”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图为:乾县“百花争斗艳元宵灯谜乐团圆”新时代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一排排喜庆漂亮的各色灯笼悬挂成行,一条条彩纸制成的谜语迎风飘扬,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参加活动的人们,有的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商量着,有的则独自思考。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忙的不亦乐乎,有的帮助居民猜灯谜取灯笼,有的在发放奖品,有的在维持现场秩序,猜中灯谜的群众拿着奖品喜笑颜开,场面甚是热闹!

  

图为:志愿者为猜中灯谜的居民兑换奖品。

  据了解,此次灯谜活动共设置谜题500多条,内容涵盖了防疫、科普、文学、保健、法律、生活常识等方方面面,这不仅活跃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增强了邻居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与社区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让居民深切地体验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感受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使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王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