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旬邑: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为民办事“做”起来

时间:2021-06-1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旬邑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 记者 袁森 摄 

  6月11日,烈日炙烤着大地。陕西农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却十分凉爽,员工们正在进行干果分拣、面包加工、打包发货等工作。家住太村镇东堡村的赵群芳与其他员工一样,熟练地做着无花果干分拣工作。

  “在这个公司上班很方便,骑自行车十分钟就到了,工作不累,能照顾到家,每个月还有三千元的收入。”赵群芳高兴地告诉记者。

  赵群芳工作的陕西农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今年春节过后面临着用工难的问题。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走访及时了解情况,并采取措施积极解决问题,帮助企业招工470余人。

  “走访中,我们发现陕西农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存在用工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园区党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带动作用,安排党员干部包抓企业,深入辖区十个村张贴招工简章进行宣传,同时联系太村镇、湫坡头镇、郑家镇,全力解决了农趣一个加工厂和四个社区工厂的用工难题。”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文照东说。

  “我感觉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体现在‘学’上面,园区通过实际行动,为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使我们四个社区工厂和加工厂真正‘活’起来、‘动’起来,让我们对完成销售额更加有信心了。”陕西农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宋文霞告诉记者。

  据了解,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积极协助相关企业办理前期手续、入驻标准化厂房、招收工人、办理项目备案手续等工作,并帮助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这只是旬邑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旬邑县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214个,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

  旬邑县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政务服务中心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我家人一直在外打工。去年我爸生病了,在外地医院花了不少钱且报销不了。为此,我们及时联系旬邑县政务服务中心,询问需要准备的材料,今天过来一会就报销了。”11日下午,家住城关办小塔村的村民杜婷在办完医疗保险报销后告诉记者。

  除了面对面办理业务外,为方便群众办事,旬邑县政务服务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出了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报销和异地就医备案两项不见面服务事项,该项业务开展以来已陆续为群众办理“不见面”业务200余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政务服务中心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保障,丰富服务元素,创新服务方式,推出了不见面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等一系列服务事项,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3月份以来,平均月办件3000多件。”旬邑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岳雷说。

  像旬邑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样,旬邑县医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紧扣“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医疗工作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为全县240名环卫工人免费健康体检、组织11个村庄社区5个乡镇卫生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义诊等活动,拉近与群众的情感距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旬邑县委书记高玉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旬邑县依托红色马栏资源优势,多措并举抓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百年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同时,挖掘资源优载体,编印《马栏革命简史》《习仲勋在旬邑》等党史教材,开设《弘扬马栏精神、增强党性修养》《马栏革命斗争史及其现实启示》等特色课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马栏精神,为党员干部滋养初心、洗礼灵魂注入新活力。用心用情办实事,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214个,实施“十二项惠民行动”,推进“吨粮田”“万元果”“百万元农村合作组织建设”等专项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看得见、摸得着。

  “下一步,旬邑将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感恩奋进。”高玉峰说。(咸阳日报记者 袁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