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举行

时间:2021-06-18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17日,以“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届咸阳市市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的咸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在市民文化中心咸阳大剧院举行。

  市委书记杨长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海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宏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宏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万峰,市政协副主席杜润民观看演出。

  主题歌会分为星星之火、峥嵘岁月、继往开来、百年初心四个篇章,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19支代表队3000多人参加演出。歌会在深情的《我宣誓》《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中徐徐拉开帷幕,随后,《英雄赞歌》《在太行山上》《大会师》《到吴起镇》《保卫黄河》《天下乡亲》等一首首革命赞歌展现了党引领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把一切献给党》《我们走在大路上》《天耀中华》等红歌劲曲歌颂了党领导人民奋力建设新中国、开启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春天的故事》《我的祖国》《共圆中国梦》等时代歌曲讴歌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发展富强、人民生活富裕的伟大成就,《光荣与梦想》《中国之梦》《壮丽航程》等逐梦新歌表达了咸阳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路向阳再创辉煌的决心和斗志。

  主题歌会上,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以合唱、舞蹈、领唱、情景展示以及LED大屏播放等方式,多维度、全方位歌颂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富裕,综合国力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的丰功伟业。《在希望的田野上》《灯火里的中国》等38首歌曲,曲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勇立潮头、只争朝夕,奋力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最后,歌会在豪迈的《祖国你好》中胜利落幕。(咸阳日报记者 王婕 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