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指出广大市民应依法依规文明养犬

时间:2021-06-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21日,咸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全市“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有关情况的汇报和关于召开市总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的汇报,审议《咸阳市城区养犬管理条例》。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扎实认真组织好“两优一先”推荐表彰工作,把握好先进性、代表性、注重一线原则,严格推荐评选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此为契机,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品格和作风,全面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与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总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科学谋划工会工作,精心组织筹备大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争当咸阳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改革开放的急先锋、新风正气的引领者。

  会议指出,制定《咸阳市城区养犬管理条例》积极回应市民群众对规范养犬的关切和要求,将为我市健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长效机制、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治理水平提供法治保障。要依法提交审议和表决,精心组织宣传和实施,引导广大市民形成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有序养犬的行动自觉,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杨宇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