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咸阳市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21-09-17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咸阳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主题,坚持实践养成、示范引领、氛围营造等相统一,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有效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咸阳市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等“六进”活动,切实加强对广大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的教育引导,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工作全过程。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大家普遍接受、自觉遵守的价值理论。

  如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融入实践,引导群众自觉践行。多年来我市还坚持注重示范引领,发挥道德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榜样力量。通过扎实开展“最美人物”、“道德模范”、“孝子孝媳”、“身边好人”系列评选活动,持续推进“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活动常态化开展。截至目前,全市涌现出各级各类模范及身边好人1113人次,居全省各地市前列。这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如一盏盏明灯,照亮更多人学好人做好人,好人的蒲公英效应持续发酵。

  为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们心灵,我市还注重营造宣传氛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广泛利用报纸、电视、网络、户外广告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典型进行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展示、形象化表达。建成好人馆,拓展好人精神宣传阵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入心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