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咸阳渭城区渭阳街道四举措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时间:2021-10-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今年以来,咸阳渭城区渭阳街道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狠抓引领,明方向。街道及时印发《渭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会议,组织街道、社区负责领导和同志参加全区培训、观摩会、考试,让大家真正明了干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目的意义,掌握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方式方法。

  完善阵地,强基础。因地制宜,及时进行资源整合,全力加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确保体制机制健全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切实让所、站成为群众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

  着力活动,重实效。依托街道、社区资源,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十四运会、今年花开逛咸阳、“我们的节日”等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群众真正从文明实践活动中有了获得感,让“文明实践”避虚就实、直抵人心。

  加强督查,抓推进。不定期组织人力对辖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进行督查,从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工作制度到场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进行全面落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有效运转,真正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到有阵地、有目标、有队伍、有活动、有档案、有成效。(肖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