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泾阳县:公益广告“靓”城市 文明之风入人心

时间:2021-11-10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公益广告作为城市的一个窗口,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走在泾阳县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条条醒目的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公益广告装点在公园、广场、街边护栏、文化墙、路灯杆等处,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形式丰富,目之所及,皆是文明泾阳的宣传片。这正是泾阳县“双城同创”的生动写照。

  据介绍,自泾阳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动员会开展以来。泾阳县住建局按照固化、美化的要求,共增设“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公益广告牌48块。在显著位置设置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等内容的固定公益广告牌和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在县城入口、公园广场、大街小巷等重要节点,结合周围的县城景观风貌和街区的主题特色,统一设计和悬挂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在楼房墙体、建筑工地围墙上展示公益广告;在服务行业窗口电子屏展示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公益广告,真正做到了公益广告抬头可见、驻足可观。

  这些公益广告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教导人们热爱祖国、关爱社会、关爱他人、节约资源,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家住泾干湖公园附近的张女士看见一组新设置的公益广告景观说:“街上各式各样的公益广告,让人看了心情美好,让文明礼仪在不知不觉中入脑入心。”

  一幅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点”亮了城市文明;一堵堵围墙“活”了起来,变成了会讲故事的“文化墙”。不但成为城市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更为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发挥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