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陕西乾县:文明实践进乡村 理论文艺惠乡民

时间:2021-11-26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感谢县文化局组织文艺志愿者来到临平镇何咸村,为我们老百姓送来精彩的戏曲唱段,临平镇实践所还组织理论宣讲员进行接地气的全会精神宣讲,让我们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临平镇何咸村正观看戏曲的群众喜悦地说道。

  11月23日,由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县人民剧院40余名文艺志愿者来到临平镇何咸村,为该村群众开展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活动,临平镇实践所理论宣讲员为群众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文化志愿者们用饱满的热情表演了《五典坡》等戏曲精彩片段。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在场群众的热烈掌声,深入浅出全会精神宣讲更是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掌声再次响起。

群众兴致勃勃地观看戏曲演出。

  文艺演出结束后,临平镇何咸村村党支部、村委会隆重表彰了一名诚信村民、一名“好婆婆”、一名致富带头人、一个“五好家庭”。受表彰的人员佩戴大红花,喜气洋洋走上舞台接受表彰。

临平镇何咸村“道德模范表彰大会”颁奖现场。

  此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群众百姓家”,补齐了乡村文化建设的短板,更好地发挥文化对乡村振兴的助力作用。通过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引导更多的群众向身边的道德模范学习,为培育乡村文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志宏 杨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