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彬州:文明之风吹豳州 税务之花别样红

时间:2021-12-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在素有“诗经之乡”和“丝路佛都”之称的彬州市,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为国聚财为己任,用忠诚担当、勤政务实、真诚奉献铸就独属公刘故里的税魂,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出盛开在古豳大地上的文明之花!他们,就是彬州税务人!

  国家税务总局彬州市税务局立足于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着眼于健康发展、科学发展、长远发展,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以舍我其谁的干劲、以滚石上山的韧劲、以攻城拔寨的拼劲,扎实推进文明创建与税收事业两翼并举,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持续巩固提升,连续6年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的殊荣!

  道德建设树形象 开出文明风尚花 

  加强教育引导,提升道德修养。开展中国税务精神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教育,将中国税务精神内化为税务干部自觉弘扬践行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工作,推荐、评选 “身边好人”、“最美税务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示范引领作用,举办“向施星灿同志学习”、向“张建华同志学习”等活动;重视文明家庭创建,弘扬家庭美德,以好家风涵养好政风、好行风。

  奉献社会显真情 开出爱心公益花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壮大税务志愿服务队伍,2021年全局志愿者注册人数达100%,年人均服务时长40小时,以党员、青年、巾帼为主体的彬州税务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开展志愿者进小区活动12次,税收宣传活动4次,义务植树活动1次,关爱留守儿童、特殊儿童3次,关爱退休老干部2次,参加义务献血2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100人次;推行文明餐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提倡节约用水用电。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2个党员突击队和6个志愿者服务队逆行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做好宣传引导、知识讲解、疫情排查、重点监控、义务劝导、楼院消毒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文化活动多姿彩 开出身心和谐花 

  丰富文体活动内容,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先后举办职工趣味运动会、迷你马拉松比赛,送春联迎新春活动、参加彬州市2021年“学测评体系.建文明城市”百题知识竞赛;开展“学党史,悟初心,税务巾帼建新功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开展“激扬青春志 欢喜闹元宵”活动,“端午颂中华 香囊学党史”端午节主题活动等“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培育节日文明新风尚;诠释税务人的初心使命,彰显税务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展示良好的税务风貌。

  优质服务有特色 开出窗口品牌华 

  彬州市税务局始终保持税收工作与创建工作的紧密结合,持续开展“三个文明”进机关活动,不断强化办税服务制度、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窗口服务规范,做到优质服务、高效服务、规范服务、文明服务;推出简化办税程序的八项措施,大力推行“一次性预审”“最多跑一次”“最多等一刻”“套餐一次办”“一窗式办结”“一站式维权”的“六个一”服务模式;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加大执法透明度,公开办事程序;适时开展大走访活动,召开座谈会,虚心听取和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点滴汇沧海,聚沙成高山。我们用文化的力量传播文明的声音,用文明的土壤建设精神的家园,用人文的理念打造宜居的环境,用优质的服务赢得纳税人的满意,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幸福新彬州贡献更多的税务力量!(姚淑慧 崔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