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彬州融媒:守住宣传主阵地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时间:2021-12-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今年以来,彬州市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三种途径,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城市文明“主旋律”,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汇聚全社会爱心力量。

  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市民综合素质 

  彬州市融媒体中心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在《彬州新闻》电视栏目、爱彬州APP、《彬州之声》广播节目、《彬州新闻》公众号、《彬州号》抖音号等多平台开设专栏,集中报道彬州市各项创文措施、创文活动、创文典型、创文成效,通过广泛的宣传报道提高了市民创文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综合素质,推动了彬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截至现在,彬州市融媒体中心在各平台播发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相关报道560余篇,为彬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媒体力量。

  加大外宣力度,不断提升彬州城市形象 

 

  为充分调动全市人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万众一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彬州市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对接上级媒体,深入挖掘各类新闻素材,做精做细新闻报道,大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对外宣传,一大批具有鲜明主题、有深度、有份量的报道在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播发。截至11月底,共在中央广电总台发片4条,在陕西广播电视台发片93条,在《陕西日报》发稿9篇。在《陕西新闻联播》报送播出的《咸阳彬州:补齐短板 内外兼修 筑起美好文明城市》在全省引起较好反响。在抖音平台播发的《彬州十二时辰》《彬州:昨天,今天》《大美彬州》《舞韵彬州》《你的样子真美》等短视频被各大平台纷纷转载,为宣传推介彬州、提升彬州城市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强化舆论监督,有力促进全市创文工作 

   

   

  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一个不断攀登,不断解决问题,不断扬长补短的过程。要提高文明建设水平,必须抓好新闻舆论监督,对影响全市创建的不文明现象,特别一些脏乱差问题要大胆曝光、敢于亮剑、勇于批评。彬州市融媒体中心积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根据《创文测评体系》中涉及的点位和考核标准,在《每周聚焦》栏目对市民不文明行为和职能部门的不作为进行曝光,并在下一期的《每周聚焦》栏目开设回音壁板块,报道上次曝光内容的整改情况,目前已播出17期。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尽力做到不偏不倚,形式上正常拍摄和非正常拍摄相结合,内容上丰富深刻切要点,全面、快速、直接地把创建过程和成果呈现在广大观众的面前,在社会上营造良好而浓郁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氛围,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好的成绩。(彬州融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