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咸阳 > 正文

长武宣传思想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时间:2021-12-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2021年,长武县宣传思想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长武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高举伟大旗帜 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坚持不懈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愈加巩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了“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深入推进理论学习。深化理论学习中心组旁听、巡听工作,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扎实开展理论宣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建党一百周年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宣讲。

  坚持固本培元 意识形态阵地更加坚固 

  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守牢宣传思想阵地,全面提升宣传引导能力。扣紧落实“责任链”。严格落实党委书记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实施细则》《联席会议制度》《“五项清单”制度》,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扎好防范“制度笼”。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全县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的安排意见》,突出抓好文化市场、讲座讲坛等重点部位意识形态安全。绷紧网络“安全弦”。深入开展了“扫黄打非”、网络舆情监控工作,编发舆情快报124期,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突出正向引导 内外宣传力度不断加强 

  坚持正确导向,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开展宣传教育、讲述典型故事,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澎湃。凝神聚气抓外宣。邀请主流新闻媒体来长武开展全媒体采访活动2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在中省市媒体发稿1279篇。强化举措抓内宣。深入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等专题系列活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观看了扶贫励志电影《无翅飞翔》和红色电影《长津湖》。

  推动文化惠民 服务群众水平更加优质 

  以精品力作为长武文化“加分”,以文化惠民为群众幸福“加码”。壮大文化产业。推动刺绣、剪纸、泥塑、社火脸谱等民间工艺品的发展,打造长武文化品牌。扶持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家,申报2022年省级文化产业资金项目2个。优化设施建设。完成“两馆一院一中心”建设并免费投入使用。继续落实“两馆一站”免费开放,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筑牢了坚实堡垒。深化文化惠民。持续推进送戏、图书、电影下乡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聚焦以文育人 精神文明建设再拔新高 

  以核心价值为引领,扎实推进各领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价值引领促创建。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两融入活动,持续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大力营造文明长武的舆论氛围。乡风文明促振兴。广泛开展乡风评议活动,大力弘扬勤劳致富、勤俭持家传统美德,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志愿服务育风尚。启动长武县2021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提升了长武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广度和厚度。 (马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