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点亮新时代 奋进地电人——志丹县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9-06-04    来源:志丹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进一步引导志丹县整体道德规范,提升文明素养,以道德建设凝聚精神力量,助力志丹县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由中共志丹县委宣传部、志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志丹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志丹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志丹县供电分公司承办的“点亮新时代 奋进地电人”道德讲堂活动在志丹县文化艺术中心开讲了,此次道德讲堂以文艺演出的形式为全县人民送上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据了解,本期道德讲堂共有“我看”、“我讲”、“我诵”、“我谈”、“我送”五个环节,演出歌舞、语言类、情景剧等节目12个。

  演出开始之前,志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萌对道德讲堂进行了开场致辞,500余人现场观看了道德讲堂,网络在线直播观看人数达5万余人。

  在“我看”环节中,播放了《陕西地电2017年抗洪救灾》短片,展现了在服务新农村建设、农网改造升级中地电人的勤劳的身影,面对洪灾地电人奋勇担当的精神,诠释了奉献的含义,同时安塞区供电分公司冯延庆演唱了《不忘初心》,体现了地电人坚守着那份“点亮万家灯火,光明温暖人生”的初心。

  在“我讲”环节中,志丹县供电分公司以沙画形式现场讲述《三代地电人》的故事,员工钱宇腾讲述了三代地电人对工作认真负责、对事业恪尽职守的工匠精神,安塞区供电分公司的《安塞腰鼓》刚劲激昂,气势磅礴,展现了陕北人民的一腔热血。

  在“我诵”环节中,诵读了《将进酒》、《渔家傲·天接云涛连晓雾》、《满江红·写怀》、《念奴娇·赤壁怀古》、《水调歌头》等著名诗词名段,并演唱了《明日歌》,以现场演绎、“古词今唱”的形式,让传统文化浸润了观众心灵。

  在“我谈”、“我送”环节中,黄龙县供电分公司的《都是手机惹的祸》在欢声笑语中展现了电力廉洁为公、恪尽职守的美德,红都组合的《亲亲陕北瑶》掀起了现场的高潮,歌声让人沉醉。在“我诵”环节中,黄龙县供电分公司的情景剧《我的未来不是梦》,通过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让观众在欢笑中体会到了电力人奋发向上的精神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最后,活动在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员工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用歌声传达热爱祖国的情怀、弘扬道德精神。

  据中共志丹县委宣传部介绍,在全县优秀文明单位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文化先锋。弘扬道德力量、传承中华文明,是全社会每个人的光荣使命。志丹县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试点县,通过“道德大讲堂”搭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把勇于创新、奋发向上、敬业奉献等优秀品格融入到每个人血液中,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做新时代的文明人,做新时代的文明事,从而不断提升全县服务水平、服务能力,为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志丹贡献力量。(通讯员 郑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