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宝塔区文明委发出“爱心护考 礼让出行”活动倡议书

时间:2019-06-04    来源:宝塔区文明委    责任编辑:

  广大市民朋友们:

  6月7日、8日是2019年全国高考日,莘莘学子即将奔赴考场。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畅通、便捷、舒适的出行和备考环境,以良好的心态迈向人生又一个更高的目标,宝塔区文明委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尽量让您的爱车休息(送考车除外),选择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确需开车的,请尽量绕开考点周边路段,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不鸣笛、不加塞、不乱停、不随意调头,维护公共交通秩序,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体现良好市民素质。

  2、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车辆,尽量避开考生赶考与下考(7时40分至8时30分,11时至12时,13时40分至14时40分)三个时间段,让考生一路畅行。

  3、如果您的机动车在行驶中出现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请及时拨打“122”联系交警部门处理,尽量缩短处置时间,避免影响交通。

  4、商铺经营者和施工单位根据有关部门的规定,在高考期间停止有噪声污染的生产经营行为;城区施工建筑单位,尽可能停止施工作业;街道、广场及公共娱乐场所停止组织娱乐、店庆、集会等活动,共同维护良好的考试环境。

  5、如遇有考生赴考,请您为他们的出行提供适当帮助。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文明城市,真情助力高考,默默为考生们让出一条畅通的青云路,共同为广大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高考备考迎考环境。

宝塔区文明委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