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陕西日报】延长油田吴起采油厂:新风浸润职工心田

时间:2019-09-05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延长油田吴起采油厂篇——新风浸润职工心田。 

  宣讲身边好人好事,引导职工奋发向上、从德向善;举办学习笔记评比活动,培养职工积极进取、不断学习的良好习惯;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传递真情……自建厂以来,延长油田吴起采油厂(以下简称吴起采油厂)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为抓手,以建设文明单位活动为载体,以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提高职工整体素质为目标,抓思想聚合力、抓学习提素质,全厂上下呈现出团结奋进、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吴起采油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先后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基层党委”“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一些职工获得省级劳模、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吴起采油厂充分利用采油厂微资讯、企业刊物等宣传阵地,加大对“陕西好青年”“身边好人”“延安模范”的宣传力度,使全体党员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以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等革命教育基地为载体,组织各类爱国主义主题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弘扬民族精神,激荡家国情怀。

  为了培养职工良好的学习习惯,吴起采油厂先后建成30个基层图书室,持续推进 “日读万字、周写一文、月明一理”读书活动,并邀请专家前来讲授党史、企业文化等,在全厂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

  近年来,吴起采油厂成立了思源爱心志愿服务队,积极为困难职工捐款、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组织爱心献血、进行环保宣传、实施长城镇中心小学三年帮扶计划等志愿服务,累计帮扶困难职工、群众390余人次,帮扶孤儿12名,弘扬了正能量。记者 董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