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学生和保安联手见义勇为受表彰

时间:2019-11-12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见义勇为者受表彰。

  日前,延安市宝塔区政府作出决定,授予延安中学3名学生和1名保安“宝塔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每人奖励2万元。11月7日,宝塔区在延安中学对4人进行了表彰。

  2018年12月24日19时,延安中学枣园校区门口发生了一起歹徒持刀伤人案,延安中学学生王一楠、薛子豪、刘乙艺见状后奋不顾身冲上前去,徒手与歹徒展开搏斗。最终,3人与闻声赶来的保安王路路一起,将歹徒手中的利刃夺下并制服歹徒。

  表彰会上,宝塔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乔震号召大家以见义勇为者为榜样,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让见义勇为、扶危济困的时代精神蔚然成风。延安中学校长王文涛表示,4人见义勇为的行为展现了新时代延安中学的良好形象,这也是延安中学坚持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结出的硕果。(记者 齐小英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