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宝塔区万花山乡推进“厕所革命”宣传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时间:2020-01-07    来源:宝塔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以前是旱厕,是个坑。每到冬天厕所就被冻住了,现在好了新修的厕所不但干净卫生,没有味道,还上了保温措施,就算现在的天气用脚一踩水就来了,再也不用担心被冻住了,挺方便,用着挺实惠。”万花山乡楼塔村村民陈世全说道。

  为提高农村居民健康意识、知晓度及参与度,使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近日,万花山乡多措并举,全域推进“厕所革命”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入户摸底调查登记,查看厕所改造情况,对新建厕所使用方法进行培训等方式,走进每户村民家中与群众面对面进行现场宣传,问及改厕后生活的变化,细心登记台账,同时向群众宣传无害化厕所建改的意义和好处及无害化厕所正确使用和管护方法,拿周边管护及使用较好的实例进行宣传,引导群众践行绿色生活。

  小厕所,大民生。自今年10月以来万花山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按照群众意愿、逐级申报、整村推进的原则,采取四个“一”工作法:一份真实准确的花名册;一张浅显易懂的宣传单;一张简明规范的施工图;一块鲜明醒目的户厕改造标识牌,确保“厕所革命”迅速推进。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截至目前,万花山乡17个行政村新建和升级改造高标准环卫公厕10座,新建双翁漏斗式厕所1346座,在佛道坪、向阳旅游度假区升级改造水冲式厕所227座,毗圪堵,毗圪崂,前锁崖,后锁崖,张坪,佛道坪村已实现无害化厕所全覆盖,全乡无害化卫生厕所覆盖率达70%,力争2019年实现户厕无害化全覆盖。(宝塔区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