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延安市举办"中国梦 劳动美"朗诵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新春悦读会

时间:2020-01-21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参赛选手魏晨旭现场表演诗朗诵《读中国》。雷博 摄 

  1月16日,陕西省延安市举行“中国梦 劳动美”朗诵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届新春悦读会。该活动由延安市总工会、延安新区管委会、延安市教育局、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延安市延安精神研究中心联合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人民政府、延安木兰书院联合会共同举办。据延安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郑艳霞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对外展示延安各行业劳动者积极向上的新风貌,带动“书香延安”建设,打造延安新春文化盛宴,丰富延安人民的精神生活,让他们过一个充满诗意的新年。

 

  “新时代木兰”表演《木兰颂》。雷博 摄 

  在表演现场,参赛小选手温钧杰怀揣质朴的情感,用《祖国颂》祈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劳动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断增砖添瓦,正如参赛选手何健在诗朗诵《中国梦 劳动美》中倾述的一样;一曲《木兰颂》,则彰显出“新时代木兰”圣地巾帼们的美好风范……

  据了解,“中国梦 劳动美”朗诵大赛历时一个月,吸引了来自延安市各行业、各年龄段共计500余名选手参赛。在活动现场,最终通过层层晋级并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倾情表演,发出了感恩祖国、讴歌延安精神、颂扬劳动之美的时代强音。(新华网 刘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