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延安市召开共建文明餐桌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4-23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4月17日,延安市召开共建文明餐桌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杨光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光远指出,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改变传统餐饮习惯的一项具体实践。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餐饮企业、机关学校食堂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重要意义,按照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保障措施到位的要求,向全市发出“文明餐桌”倡议书,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先行示范者,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牢固树立“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科学用餐、安全用餐”的意识,不断提高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普及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研究建立常态化文明餐桌共建机制,努力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各方共同参与的“文明餐桌”行动工作格局,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杨光远要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全面落实六项措施,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一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不断巩固提升持续放心消费创建成果。二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消费安全底线。三要加大消费领域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四要创新点面结合放心消费创建机制,充分发挥示范单位的引领带动作用。五要健全完善消费纠纷化解机制,不断改善群众维权体验。六要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构筑放心消费社会共治格局,确保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继续走在全省的前列。(延安日报 记者 方大燕 实习生 赵若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