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子长市共建文明餐桌推进放心消费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4-26    来源:子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4月23日,子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建文明餐桌推进放心消费工作动员会在该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局科级领导干部及部分金融、商贸、汽车维修行业和餐饮服务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及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随后,参会各行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对2019年度延安市和子长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推行“公筷公勺”行动,不仅是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的举措,也是培育大众健康生活理念的现实需求。

  会议要求,各酒店、餐馆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按要求清洗消毒,确保安全卫生。要通过设置宣传海报、墙贴、桌卡等形式,提示和劝导就餐者使用公筷公勺。要大力提倡节俭用餐,践行“节俭美德”。倡导市民珍惜每一粒粮食,适量点餐、合理消费、餐后打包,以“光盘”为荣,做到不剩饭、不剩菜。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将推行全面共建文明餐桌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消费氛围。

  笑迎大酒店经理郭彩霞说:“作为餐饮行业,我们倡议并推行使用公勺公筷以及分菜夹,使用公勺公筷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到公勺公筷文明用餐的行动中,弘扬用餐新风尚,形成健康好习惯,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良好氛围。”(子长百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