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宜川县召开“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暨推进放心消费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6    来源:宜川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共建文明餐桌推进放心消费会议精神,推动餐饮经营提档升级,形成文明就餐新风尚。4月24日上午,宜川县召开“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暨推进放心消费工作会议。县文明办、经发局、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全县大中型餐饮单位、部分小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宜川县“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工作实施方案》,宣读了推行“公勺公筷,共建文明餐桌”倡议书,安排部署了全县共建文明餐桌推动放心消费工作。部分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对福润酒店在文明餐桌及公勺公筷推行工作方面的经验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会议强调,共建文明餐桌、推动放心消费工作事关百姓生活与健康安全,对于引导群众健康就餐、促进放心消费创建、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城市文明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一要在宣传上持续发力;二要扎实做好餐饮食品安全规范管理;三要与创建文明县城、文明单位等工作有机融合,坚持统筹推进、分类实施,全力推动创建人民群众放心的消费市场环境。

  

  会议倡议,广大餐饮从业者应自觉履行社会责任,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带头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尚;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树立文明就餐习惯。通过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确保“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暨推进放心消费工作取得实效。(宜川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