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富县召开“推进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0-04-27    来源:富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4月24日上午,富县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了富县“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行动动员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缑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任宏江、副局长贺延定和所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富县“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行动实施方案》,任宏江对“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缑铁林就共建文明餐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小餐桌,既有大文明,更有大健康。在全县开展“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行动,这既是传承餐饮礼仪、引领社会文明的客观需要,更是革除饮食陋习、守护“舌尖上的健康”的必然选择,目的是引导广大群众逐步养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良好餐饮习惯,让使用“公筷公勺”深入人心成为自觉行动,提升文明意识,更好地呵护群众健康,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提升全县文明城市形象。(富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