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吴起:移风易俗新实践 满月之时做慈善

时间:2020-06-24    来源:吴起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过几天我孙子满月,我要给他一个不一样的满月祝福……”近日,爱心人士李阿萨给吴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打来电话。

  原来,李阿萨给孙子这个不一样的满月祝福是带着家人为该县博爱特殊儿童管护中心现场捐赠价值近5000元的米面以及学习用具,同时给管护中心送去了丰盛的爱心午餐。

李阿萨与家人在爱心捐赠现场

  为了完成李阿萨的心愿,吴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县慈善协会,组织了李阿萨等5名爱心人士一起开展了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有这么多爱心人士长期的资助和关爱,是我将管护中心永远办下去的最大动力,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让每一个残障儿童得到天使般的关爱。”活动中,特教妈妈王景丽感动地说。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李阿萨在吴起县城经营着一家饭馆,多年来,他心系公益,先后为汶川、玉树地震各捐款5000元,今年给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捐款3000元。2009年,他主动归还失主遗失在自家店里的10万元人民币和一些重要资料,先后获得甘肃扶贫基金会授予的“爱心贡献奖”“爱心使者”等荣誉。

为环卫工端上香喷喷的烩牛羊肉

  捐助活动结束后,李阿萨还在自家店里为60名环卫工人做了一顿自家的招牌菜——烩牛羊肉。大盆的牛羊肉、酥脆的白面饼、精致的凉拌菜、各式各样的茶水饮料琳琅满目,“酒足饭饱”的刘渠子社区环卫工老李说:“我已经是第二次到这免费吃饭了,老板很有爱心,我一定要干好工作,报答这些爱心人士。”

  “我不是什么成功人士,但是帮扶弱势群体我要一直坚持下去,今天,我借助小孙子满月的日子,通过实际行动来影响我的家人,影响我周围的人,共同投入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为社会文明和谐尽点绵薄之力。”李阿萨真诚地说。(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