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好心人伸援手 让他们一家感受温暖

两年前 6岁女童舞蹈课上出意外致高位截瘫

时间:2020-07-03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苏琳

    

律师团队为糖糖点赞鼓励

  两年前,舞蹈培训课上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活泼可爱的6岁女孩糖糖高位截瘫,这一悲剧改变了一个女孩乃至整个家庭的命运。尽管命运多舛,但事发后,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们一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提起两年前女儿的遭遇,糖糖的母亲宜女士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宜女士说,“2018年3月11日,孩子的外婆送孩子去延安一家舞蹈学校学跳舞,之后我突然接到电话说孩子练习时意外伤了腰,无法正常站立和行走,已被送往医院。”让所有人没有想到,这次意外竟如此严重,糖糖高位截瘫。两年多来,为了给女儿治病,宜女士一家不仅租住在西安儿童医院附近一个简陋的民房内,还花费了上百万元的治疗费,全家早已债台高筑。宜女士介绍,此事经媒体报道后,糖糖的遭遇也引来社会各界的关注,这两年好心人先后捐助了10余万元。

  糖糖的事也引起了央视的关注。2018年10月,央视《律师来了》栏目播出了糖糖的遭遇。节目播出后,中银(西安)律师事务所开始免费为糖糖维权。

  在律师的帮助下,2018年下半年,宜女士夫妻将涉事的舞蹈培训机构起诉至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法院。两年多来,律师团队八九次往返于延安和西安之间,终于让这起诉讼案件有了初步结果。今年6月5日,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认为,涉事舞蹈培训学校应赔偿糖糖150余万元。不过,这起诉讼案件中的当事双方均依法提起上诉。

  糖糖的父亲李先生说,女儿出事后,他们一家一直在为治疗的事情奔波,非常感谢众多好心人及好心单位无私的帮助,让他们夫妻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如今,在省市教育部门的帮助下,8岁的糖糖已在莲湖区贡院门小学一年级就读,因为这所学校距离医院最近。尽管糖糖每天都要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只能上语文、数学两节课,但她还是在去年期末考试中获得双百的好成绩,更获得了学校“超级学霸”的奖章。

  “我们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不仅代理糖糖的案子,还时常关注他们一家人的生活,经过两年多的交往,我们律所的律师们与糖糖一家已不仅仅是免费代理诉讼案件的关系,更像老朋友。”7月2日,中银(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陶克俭表示,“借此机会,我们也希望大家继续帮助糖糖,让她早日远离病痛的折磨,同时,杜绝此类悲剧的重演。”(文/图 记者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