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子长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时间:2020-10-23    来源:子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文明城市创建中,子长市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各镇(街办)社区文化站所成了主力军。近日,齐家湾社区剪纸传习所为传承民族文化,培养辖区居民的兴趣爱好,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开展了剪纸文化理论培训活动,共40余人参加。

  活动一开始,市委党校刘建超老师向剪纸爱好者讲述了剪纸艺术的历史、发展轨迹、典型剪纸花样等内容。接着由剪纸非遗老师苏彩云给大家示范剪刀的旋转、纸张的拿捏,学员们根据讲解认真地学习着、临摹着,一把剪刀,几张红纸,纸随剪转,心随纸动,不一会儿一个个囍字、孔雀等精美的图案便跃然而出,活灵活现,各位学员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剪出了令人满意的作品。活动最后设立了互动环节,老师提问题,大家抢答,答对了可以获得剪纸作品一份,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居民李大姐拿着自己的作品高兴地说:“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也感谢老师给我们耐心的讲解剪纸文化,让我们枯燥的生活中多了一份乐趣。”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深切感受到了民间剪纸艺术的魅力,不仅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拉近了居民与居民、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也能让传统民俗文化得以传承和弘扬。(折碧娥 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