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延安市宝塔区文化沟社区:“三味”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味有为

时间:2021-06-08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延安市宝塔区文化沟社区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重注学习的“原味”“新味”“情味”,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集中学习党史 

  学党史注重“原味” 

  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基本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每周例会、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分享交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累计开展集体学习4次,专题培训1次,分享交流会1次,讲授专题党课2次,开展党史知识测试1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悟思想突出“新味”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教育管理微信群等平台,每天推送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政策信息、会议精神等,真正做到随时学、便捷学、快速学。组织开展“主题读书班”活动,在每周干部例会上,由1名党员干部对党建、政策、理论等方面知识或最新相关规定进行解读。同时,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在社区党员、单位党员和居民党员中,建立帮教帮扶工作机制,先后开展“传党声送温暖”“听老党员讲初心故事”“送学上门”等主题活动,由年轻党员为老弱病残党员讲政策、讲准则;老党员为年轻党员讲授革命年代亲身经历的故事,传授处理和化解信访矛盾经验,实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开展知识宣传活动 

  办实事体现“情味” 

  坚持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以学促干,以行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大排查”等实践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干部、驻区单位党员和居民党员志愿者为网格内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宣讲、爱心帮扶等服务,先后开展党史集中宣讲2次,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2次,为空巢老人上门义诊3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3次,为6户家庭捐献衣物、电暖器等生活用品。同时,主动征集群众关于民生、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0余条,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反馈解决长效机制,逐步逐一解决,真正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