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延安市宝塔区东风社区:我读党史给“你”听

时间:2021-06-15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近日,在延安市宝塔区东风社区辖区的小区内,总能听到社区干部读党史的“好声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风社区便组织党员干部成立“送学上门”宣传队伍,旨在为年老体弱、出行不便等长期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群众定期宣讲党史知识,确保党员、群众不漏学、不掉队。

  在东风社区有这样一位特殊的“送学对象”,她叫成蓉,是一名“90后”,也是该社区的“一岗双助”服务对象。她本应和同龄人一样享受当下美好生活,却因患有神经纤维瘤,终日只能躺在床上。“送学上门”宣传队为成蓉“送学”时,看到她的枕边放着一摞书。一提起读书,她的眼神就充满期待。送学干部黑海红轻声安慰她:“既然喜欢看书,那就坚持下去!我们会经常带书过来,读给你听,你也可以试着写些小文章或诗歌,我们相信你可以的!”

 

社区干部翁玉玉为老年人读党史 

  东风社区的“送学上门”宣传队伍每周还会到辖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进行理论宣讲,他们以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讲党史、讲中国故事。同时,他们还亲切地与党员群众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一一罗列在“问题墙+回音壁”上对照解决,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据悉,除“送学上门”外,东风社区还充分挖掘辖区资源,运用互联网手段,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开设视频号“东风之声”,每日更新相关学习内容及社区服务动态,积极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