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多形式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6-18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志愿者在革命旧址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 陕西日报通讯员 杨成玲摄 

  “大家好,我是这里的讲解员,也是一名消防志愿者。关爱生命、关注消防,请不要在革命旧址内抽烟……”5月30日,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以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发挥延安红色资源优势,将消防宣传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结合起来,同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联合成立“红色革命旧址消防志愿者联盟”,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鲁艺文化园区、南泥湾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宝塔山景区等地成立了10支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共发展讲解员、后勤工作人员等100余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消防知识咨询服务、在讲解时串讲消防常识等形式,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游客消防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通讯员 杨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