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子长市东风小学开展小小红色讲解员志愿活动

时间:2021-06-18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16日,子长市东风小学组织小小讲解员走进瓦窑堡革命旧居,开展了志愿讲解活动。活动中,小讲解员身着红军服装,声情并茂、有模有样地向老师、家长和游客们讲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故事以及瓦窑堡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等,让红色文化内涵深植学生们的心灵。

 

小小讲解员走进瓦窑堡革命旧居 

  小讲解员黄梓涵高兴地说:“通过这次小小讲解员活动,我收获了许多红色历史文化知识,让我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内容,接受到课堂上接受不到的教育,这不仅激发了我的爱国热情,还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

  “ 我非常喜欢这样的讲解,我以后会利用周末时间和节假日多来这里讲解。”小讲解员郝峻诚认真地说。 

 

小小讲解员向大家讲解革命故事 

  据悉,子长市东风小学秉承“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理念,成立了小小红色讲解员志愿小队,利用双休日、寒暑假到子长革命烈士陵园和瓦窑堡革命旧居进行志愿讲解,让爱国爱党的精神融入青少年的心中和行动中。同时,学校还将经常性地开展“向国旗敬礼”“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书籍读书分享会”“童心向党红色歌曲演唱”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崇高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子长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