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黄陵县举办的“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23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陕西黄陵县举办的“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在县城中心广场启动 

  近日,黄陵县举办的“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接力宣讲活动在县城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全县党员干部、优秀家庭、学生、志愿者、社区群众代表等共35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宣讲现场,宣讲团成员张秀清宣讲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的家国父子情》,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传递着革命者的为民情怀。毛泽东的大情大爱、真情厚爱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纷纷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宣讲团成员闫振华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无私无畏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党的故事,张富清的忠诚、担当与奉献精神为他的家训注入了鲜明的红色基因。

 

励志少年田进现场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 

  励志少年田进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他顽强的毅力和积极的生活态度以及永远追求光明的坚强意志,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同时激励着每一位奋斗青年。

 

优秀家庭代表上台真情表白 

  好家风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好家风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一个个红色故事和优良家风,让现场观众感动不已。红色家风故事激励了广大家庭学党史、颂党恩,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表演者表演舞蹈《盛世中国》 

  期间,舞蹈《盛世中国》、配乐诗朗诵《我爱我家》、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展现了龙乡儿女对祖国、对党、对家乡的热爱和颂扬。

  红色家风宣讲团成员刘勇说:“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我们要把这种优良传统融入以后的文艺作品中,让这种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红色家风宣讲团成员梁萍说:“接下来的巡回宣讲中,我们将继续把我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家风传播到基层,传输到家庭,汇聚红色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建设“两富两美”新黄陵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清风护航”红色家风宣讲团授旗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启动仪式上,黄陵县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德润龙乡”家风建设倡议书并向党员干部和优秀家庭代表赠送了书籍,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清风护航”红色家风宣讲团授旗。

  初心如磐砥砺行,使命在肩不停步。据了解,陕西黄陵县红色家风宣讲团将从6月21日起,分别走进学校、企业、镇办开展为期7天的红色家风故事宣讲活动。(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