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延安市宝塔区王家坪社区:让党课在“乐”中“圈粉”

时间:2021-06-23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在延安市宝塔区王家坪社区的“红色驿站”,一场特殊的党课拉开序幕,来自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队的李杨冠宇、丛榕两位老师,用“音乐作品+党史讲述”的全新形式,让红色旋律直抵人心,“圈粉”无数。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古筝独奏 

 

全体人员学唱《壮美延安》 

  以史串曲,以曲叙史,这是王家坪社区党总支为了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党课表达空间而进行的学习实践。《绣金匾》《井冈山上太阳红》《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歌曲,在行云流水、激昂铿锵的钢琴和古筝独奏中,变一人的“理论灌输”为多人的“共情感染”,赢得了居民群众的频频点赞。中西乐器联奏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歌》《壮美延安》,让在场的居民群众在音乐中重温了党史,在旋律中感受了初心,在歌声中传递了能量,在欣赏中受到了教育。

 

活跃的课堂气氛 

  “从来没想过党史还能以这样的形式学习,现场演绎的每一首歌、展现的每一段历史,都是中国共产党革命之路的真实写照!”“这次的活动,真的是给了我们合唱团成员莫大鼓励,没想到我们也能与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一起联奏、联唱,社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短短一个小时的音乐党课充满温度和亲和力,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从音乐故事中深刻了解了党史发展脉络。

  王家坪社区党总支书记余红芳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打造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优质党课,用党的奋斗历程激励每一位社区干部奋勇向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效。(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