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黄龙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1-06-24    来源:黄龙宣传    责任编辑:李 婷

  6月23日,黄龙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省委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副处长李进,市委文明办主任曹瑞智受邀出席指导,县委书记、县委文明委主任王云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文明委副主任李富荣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文明办主任曹瑞智宣读了中央文明办关于确定黄龙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件,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文明委副主任古浪涛安排部署了黄龙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1—2023年周期工作,石堡镇、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警大队作了发言,古浪涛代表县委文明委分别与县教科体局、县经发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签订目标责任书。

  鲍贻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立足新发展阶段,认真学习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在补齐短板弱项上下功夫,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坚持地毯式排查,加强对重点区域、领域的督导检查,列出整改清单,逐一对标整改提升。要增强奖惩机制力度,同时为创建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财力保障;要在提升市民素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厚德陕西”道德建设工作要求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在全社会推广践行文明公约,把个人思想道德建设贯穿全过程,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注重平常工作开展成效,全县上下凝神聚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王云祥强调,文明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为民理念贯穿到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严格对标文明城市评价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固牢底板、精益求精,确保高质量实现创建目标。要把创建文明城市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注重乡风文明建设,补齐“精神短板”,深入开展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创建,树立向善向上、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

  王云祥要求,全县上下要注重落细落小落实,注重日常经常平常,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各行各业公众人物的示范作用和行业引领作用,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结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大对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让黄龙永葆“天蓝、地绿、水清”特质。要参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的具体要求,提前着手、逐一摸排,尽快做好点位收集上报工作,加强点位周边综合环境的整治提升,力争打造成为在全市、全省有比较优势的精品点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行业检查,把文明城市创建同业务工作、行业管理、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高标准全面提高创建水平。

  会前,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省委文明办创建指导处副处长李进,市委文明办主任曹瑞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黑春虎一行先后前往黄龙县界头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石堡镇城西社区,城区农贸市场、背街巷道等,对黄龙县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及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展开了实地走访调研,县委副书记黄利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文明委副主任古浪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