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子长涧峪岔镇:党建引领激发文明城市创建新活力

时间:2021-11-09    来源:子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自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涧峪岔镇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助力文明创建,将“党建+创建”模式有机融入到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文明城市创建新活力。

  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堡垒作用。镇党委高度重视,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涧峪岔镇重点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成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小组,明确目标、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建立“班子成员+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为一体的四级联动机制,把创文工作纳入网格管理,构建镇村党组织联合、在职党员联动、普通党员联手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引导,发挥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我是党员”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活动。采取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栏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引导群众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良好创建氛围。

  开展系列活动,发挥辐射作用。集中整治公路沿线、河流、居民院落环境卫生,引导全民共建美丽家园。广泛开展持家有方的“好婆婆”、孝敬公婆的“好媳妇”、家庭和睦的“好妯娌”、尊老敬老的“好子女”等推荐评选活动,慰问空巢老人、爱心资助困难学生、关爱环卫工人10余次,进一步让崇德向善、尊老爱幼、文明和谐之风吹遍涧峪岔镇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