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志丹“文明大篷车”

时间:2021-11-30    来源:志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办    责任编辑:汪瑢

  11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系列报道“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延安篇中,在题为《以红色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新风》报道中,提到了志丹县“文明大篷车”,具体内容如下:以红色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新风。针对陕北地区群众居住分散的特点,延安还推出了“文明大篷车”,将原来的普法、农业科技等8个类别的服务集于一身,让群众在一次服务中享受多种体验。

  这已经不是中央媒体第一次报道志丹“文明大篷车”了。志丹县作为全国十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重点联系县之一,在工作中,针对陕北地区群众居住分散、召集难、发动难、组织难的现状,从破解基层文化生活不活跃、教育凝聚群众方法单一、现有资源利用率不高、活动吸引力不强、志愿服务不常态、群众主动参与不积极、移风易俗不深入等问题入手,推出了“文明大篷车”志愿服务项目,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凝聚群众。“文明大篷车”案例先后入选《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手册》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方法1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