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烂杆村”华丽变身

时间:2021-12-02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务工人员刘雪琴(左)和赵珠娥正在偏石村整理玉米,为过几天的房屋装饰作准备。

  

  一排排特色民宿错落有致,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从前的“烂杆村”偏石村已经华丽变身。

  11月27日,在延安市黄龙县瓦子街镇偏石村,来自子长市的务工人员刘雪琴和赵珠娥正在整理玉米,为过几天的房屋装饰作准备。刘雪琴笑着说:“干一天能赚130元,我们已经来了20多天了。”

  漫步偏石村,道路干净整洁,青瓦屋顶古色古香,文化墙精美别致,一排排特色民宿错落有致。乡村动物园、休闲采摘园、农家乐……一系列绿色富民产业,让从前的“烂杆村”华丽变身,变得生机勃勃。

  “自从今年5月度假村试运营以来,我就在村里打工,一个月能赚4500块呢!”村民高富生说。在家门口找个好营生,是高富生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当前,他负责村里游乐场的运行管理。

  偏石村历史悠久,村周围现存城门洞、点兵台、古寨遗址等,文化底蕴深厚。2021年,由村集体和招商引资企业合作开发的偏石民俗文化村项目投运,建设高端特色民宿28套,将原有民居进行改造,并配套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康养休闲园区等。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带动周边85名群众实现增收致富。(记者 李旭佳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