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子长市融媒体中心参观“中国梦”剪纸作品展

时间:2021-12-02    来源:子长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汪瑢

  11月30日,子长市融媒体中心深入瓦窑堡街道齐家湾社区“剪纸研习所”参观“中国梦”剪纸作品展,学习传统文化,坚定信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本次参观的作品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走向富强的百年奋斗史为主线,以革命文化、民俗文化、传统文化作品展现党的百年征程中的重要事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在社区剪纸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包含“红船精神”、“开国大典”、“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改革开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近100幅作品文字形象栩栩如生,以最纯朴的手法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知恩感恩之情。

  这次展览既让党员干部职工们感受到了民间艺术创作的快乐,唤起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又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通过参观中国民间博大精深的剪纸艺术,回忆党的革命史、奋斗史,鼓舞广大党员和居民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国梦”、助力子长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