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子长人大: 严抓细管 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时间:2021-12-10    来源:子长人大    责任编辑:汪瑢

  今年,子长人大被确定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培养对象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级文明单位管理办法,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系列活动,文明创建水平有效提升。

  一是以“道德讲堂”为抓手,推进干部职工道德提升。全年组织开展4次“道德讲堂”活动,从身边好人闫保元到全国道德模范张贵梅,从文明餐桌到文明出行,从个人品德到家庭美德,从职业道德到社会公德,干部职工受到了全方位的思想道德教育,精神面貌有了明显改变,道德素养不断提升。

  二是“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为抓手,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先后投资2万余元建设了单位文化墙,有禁止吸烟、节约用水等遵德守礼提示,有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公约,也有养德修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多维立体对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争做向上向善子长人。

  三是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按照时间节点,精心部署“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春节期间开展了“春联大赠送”“书写家训”送祝“福”活动,先后为全市群众义写春联5000多幅、“家规家训”120幅、送祝“福”95个,端午节买了糯米、粽叶到包扶村栾家坪街道办事处韩家崖堤村,与在村群众开展了“包粽子比赛”,团结路干群关系,活跃了节日气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折碧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