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延安 > 正文

子长余家坪镇:练好“五字功”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7    来源:子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近日,余家坪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抓手,练好“五字功夫”,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掷地有声。

  

  注重党建引领,在持之以恒上下“真功”。认真落实党委书记抓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一责任人和党委成员包抓责任制,每名党委成员至少包抓1个村党支部,各支部成立相应领导机构,负责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形成“党委统筹、片长包抓、支部直抓”的学习宣传贯彻大格局,确保学有计划、行有成果。

  注重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苦功”。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镇党委班子带头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围绕学习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联系工作谈落实、谈思路、谈打算,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表率。二是党员干部专题学。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日常培训内容,对全镇干部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三是撰写体会深入学。采取领导领学与干部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撰写学习体会,讨论发言等方式,推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注重宣传引导,在营造氛围上下“细功”。一方面,采取线上宣传与线下引导相结合的方式,组建党员文艺送学小分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全会精神。另一方面,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学习专栏等方式进行宣传,邀请市委讲师团骨干成员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分析,深刻掌握全会精神实质。

  

  注重学做结合,在知行合一上下“实功”。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紧盯群众“急难愁盼”,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将群众的期盼转变为党委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农业产业开发、重大项目推进、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成果巩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累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609件次。

  注重督查指导,在落地见效上下“硬功”。镇党委组建学习全会精神督查指导组,做好对全会精神的政策解读及指导,督查指导组不定期深入各村,督促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对贯彻落实到位的支部或个人树立典型,进行表扬通报,对贯彻落实不到位的支部或个人,进行指导纠正,推动全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