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杨凌 > 正文

环卫工人拾到万元现金还失主

时间:2019-05-1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近日,杨陵派出所接到一名环卫工人报案,称其在康乐路某小区附近负责的保洁区域拾到了一万元现金,在附近寻找失主一直未果只好求助公安机关。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和环卫工人赶到某小区附近,逐个走访小区附近门店并向摊贩打听失主的消息。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失主李某。经过民警询问,原来是李某中午到康乐路某房产中介办理购房事宜,但在办理的时候抽空外出购买香烟再返回来的时候,发现兜中装的定金一万元不见了,顿时着急地四处寻找。

  李某当场要给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报酬,但被其婉言谢绝,环卫工人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孙建恒 贺承光 记者 薛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