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杨凌 > 正文

陕西乡村文艺创作座谈会在杨凌召开

时间:2019-05-17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5月16日,由陕西农村报社主办、杨陵区委宣传部协办的“2019陕西乡村文艺创作座谈会”在杨凌示范区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300余名乡村文艺工作者齐聚杨凌农科城交流创作心得。

  本届大会以“高扬农村党报旗帜、传递三秦最美声音、吹响乡村振兴号角、讲好陕西三农故事” 为主题。活动现场,文艺工作者争相发言,分析探讨了陕西乡村文艺创作的现状和策略,研究创新繁荣发展陕西乡村文艺的定位和方向。同时,对《陕西农村报》文艺副刊今后的办报思路提出了大量中肯的建议。此外,本届大会上还成立了“陕西农村报乡村文艺创作联谊会”,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文艺创作者在全省进行征文、采风、培训、表演等活动,搭建起编辑、记者、作者、读者及广大文学艺术界工作者沟通、交流、往来互动的平台。

  据了解,从2016年起,陕西农村报社每年召开乡村文艺创作座谈会,通过专家研讨、代表发言、文艺交流、编读互动、报网融合等综合效应,团结引领广大乡村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基层新老乡土作者一起抱团发力,投身于生机勃勃的乡村生活,努力创作有筋骨、有高度、有温度的作品,在全省甚至全国文艺界、新闻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成为《陕西农村报》新时期一个对外展示新形象的重要文化平台。( 彭佳涛 记者 薛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