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杨凌 > 正文

杨凌:乡村大喇叭响起来 疫情防控宣传接地气

时间:2020-02-13    来源: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    责任编辑:何琦

  “当前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你还在村里转来转去,你是不想活了?你不想活,别人还想活!”

  “你不要以为你上人家里去串门,人家就欢迎你,你把自己看的太高了!人家是不好意思撵你走!你本人要自觉!”

  “你如果在家闷得慌,你可以从厨房走到门房,再从门房走到后院,来回串门、锻炼身体啊!” 

乡村的大喇叭宣传既接地气又有效果。

  连日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杨凌不少村干部们在大喇叭里用这些直白朴实、方言味道浓厚的农民语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杨凌示范区广大农村两委会积极开展群防群控工作。上面这些广播语言,一会儿生硬粗糙,不讲情面,一会儿又苦口婆心,好言相劝。话语严厉也好,苦口婆心也好,背后都体现着村干部对村民的关爱,对自身职责的担当,对严峻疫情的重视。

  据了解,杨凌示范区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推动宣传下沉,利用全区55个村已有的高音喇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同时,在每个小区设置了一个移动音箱循环播放,每个镇办配备3辆流动宣传车,进行不间断地巡回宣传,播发政府公告,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走亲访友,不要串门聊天,居家科学防疫,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真正让乡村大喇叭响起来,通过大喇叭里面的播报让老百姓的心里暖起来。(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