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杨凌 > 正文

杨陵区:“五个一”让防疫人员生活有保障

时间:2020-02-17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何琦

  “1月25日晚上,我们接到上级通知,连夜在辖区各个居民小区出入口设立防疫执勤点。当时天气还比较冷,大家都担心执勤时的后勤保障问题……”2月13日,回忆起大年初一紧急设立防疫执勤点时的情景,杨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安社区防疫执勤点包抓干部高召儒这样说。

  事实证明,大家的担心是多余的。

  原来,当天晚上,杨陵区委、区政府连夜部署筹措物资,为每个防疫执勤点配备了“五个一”保障物资,即一顶帐篷、一个电热水器、一台电暖扇、一个电热毯、一套桌椅。这些保障举措,让一线执勤人员打消了顾虑,干劲更足了。不仅如此,杨陵区还要求所有防疫执勤点都张贴政府公告和统一标识。

  2月14日,记者在姚安社区防疫执勤点看到,社区出入口的防疫检查口秩序井然,公告栏里张贴着各项防疫公告,“大喇叭”里也在不停地播放防疫知识。“有了标识和公告栏,我们的防疫执勤工作更有依据了,群众也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在这里执勤的社区干部李朝辉向记者介绍,自从被抽调到防疫执勤点以来,他们几乎天天坚守在这里。多亏了区上第一时间配备了帐篷等生活物资,这个基层防疫阵地有了“家”的感觉。

  杨陵区新桥路北出口的小灵山防疫执勤点,由于地处坡道和桥梁之间,是名副其实的大风口,夜间温度要比其他地方低很多。“考虑到这一情况,杨陵区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就把帐篷和取暖用品送到小灵山执勤点,并配套了许多基本生活物资,给我们送来了温暖。”在这里执勤的杨陵区发改局干部徐鑫说。

  “短短几天时间,帐篷由1顶增加到2顶,防疫保障组每天定时定点送来热腾腾的饭菜,其他保障物资也在不断充实起来,让坚守一线的执勤干警感动不已……”杨凌示范区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冯震宇一边向记者介绍物资保障情况,一边对当地有关部门为此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

  杨陵区揉谷镇法禧家园小区,由于近期出现了疑似病例接触情况,小区实行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因此,这个防疫执勤点的职责就更加繁重了,不仅要进行日常防疫工作,还要负责给多位隔离群众购买生活用品。据了解,2月4日,由于当地村党支部书记居家隔离,无法继续履行职责,揉谷镇副镇长孙靖宇被派到该隔离小区担任防疫执勤点临时党支部书记。连日来,他带着执勤点的几名党员,白天坚守岗位严格执勤,夜晚就在帐篷里临时休息。

  目前,杨陵区210个防疫执勤卡点实现了配备全覆盖,3000余名一线防疫执勤人员的生活保障水平大幅提高。(陕西日报 记者 程刚 通讯员 孙建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