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杨凌 > 正文

杨凌举行校园防疫演练

时间:2020-03-27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苏琳

  

学生入校进行登记检测 孙建恒摄

  3月26日,为做好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有关工作,落实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规范程序、联防联控”的工作安排,杨凌示范区教育局协同示范区医院、卫健、公安等部门在邰城实验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演练。

  活动现场,由在校教职工组成的演练队伍进行了入校检查、课间等发现疑似疫情状况的实战模拟,对于检测体温不合格、有明显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师生,学校迅速组织人员按照事件报告、人员隔离、场地消杀等程序,科学处理此次校园卫生突发事件。本次演练也将促进全区中小学做好开学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

  据了解,按照省上相关规定,杨凌高三、初三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将分别于3月30日、4月7日开学。为做好此次开学期间的防控工作,示范区教育局将为全区学校捐赠12万只口罩,做好防护基础工作,同时督促各校明确工作责任,细化教师职责,严把校园卫生环境“六道关口”;对在校师生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健康信息台账,继续落实疫情防控“人盯人”机制,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为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孙建恒 记者 薛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