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杨凌 > 正文

国网杨凌供电公司:精神文明结对共建 爱心书籍送上门

时间:2020-04-0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我们村有50多个四、五、六年级的孩子,疫情期间上网课、看电视,家长都担心孩子视力下降,你看,这些书送过来,家长孩子们都高兴坏了,孩子们能少玩会电脑,少看会电视了!”五泉镇曹堡村结对共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联络员熊飞燕高兴的对国网杨凌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说到。

  

青年志愿者将书籍按年级分类打包

  为了让孩子们读到“最新鲜”的儿童书籍,杨凌供电公司通过热门书籍网站,在儿童类精选书籍中罗列筛选出一张书单,联系商家用最快的速度配齐所有图书。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将书籍按年级分类打包,并将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 携手战“役” 红白喜事要简办、不乱吐痰 喷嚏掩鼻言谈举止不粗俗、相信科学 阻击谣言文明上网不低俗”等卡片放置书籍顶部,倡导孩子们文明示范从我做起。

  

新时代文明实践卡片放置书籍顶部

  330日下午,杨凌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曹堡村村委会,一看到几百册图书送到,孩子们高兴坏了,自觉开始排队等待领书。

  

青年志愿者来到曹堡村村委会

  

孩子们自觉开始排队领书

  “谢谢叔叔送给我这么多喜欢的书,这些书都特别特别好”曹若汐小朋友高兴的说着。杨凌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详细询问每个孩子年级,有针对性的为孩子发放书籍,确保孩子们在疫情期间读到喜欢的课外读物,看到更多的正能量课外书籍。


村民专程赶来为正在上网课的孩子挑选书籍

  杨凌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负责人说,“今年送正能量儿童书籍上门这只是一个开始,后期我们会联合曹堡村评选表彰“十大孝子”、“好公婆”、“好儿媳”等,通过选树典型,开启村民向上、向善之心”。

  

与曹堡村结对共建合影

  多年来,国网杨凌供电公司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深入贯彻重要指示、会议精神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加强与曹堡村“十个一”文明共建,共建力度不断加强,共建活动更加丰富,村容村貌不但变美了,很多村民的思想观念变了,精神面貌新了,群众的信心也更足了。(董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