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杨凌 > 正文

震撼!杨凌千名学生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20-06-05    来源:文明杨凌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琦

  “有些话我们要牢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刻不忘心中的理想 

  做一个文明的好少年” 

  …… 

 

  6月3日,杨陵区高级中学操场,上千名学生共唱歌曲《二十四字在心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现场,杨陵高级中学上千名学生穿着校服、武术演出服,摆出“文”和“明”等造型,其余学生沿着操场围成一圈,将文明两个字围在中央,同唱一首歌。当歌曲演唱到高潮处,不少学生纷纷挥手致意,表达着心中的喜悦之情。

  该校高一三班学生刘海洋说:“我们作为学生唱这首歌,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下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意义在哪里。”

  据了解,这首《二十四字在心间》歌曲是由杨陵区高级中学音乐老师杨超创作的,虽然歌曲只有短短三分多钟的时长,但其本意,是想通过这种抒情流行的唱法,让同学们能够以唱歌这种通俗的方式,将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牢牢记在心上,更加得以传唱、理解、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杨超告诉记者,目前杨凌示范区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自己作为一名音乐老师,也想为示范区创文做一些事情。当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后,他想到通过写歌,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一份力。

  

  “通过传唱《二十四字在心间》这首歌曲,让广大中学生,更能够深刻理解、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中学生变的积极向上、文明有礼,校园也更加和谐文明。”杨陵区高级中学副校长韩宏让说。 (作者:贺承光 许正斌)